close

《Working Holiday in Vancouver 手機門號/工卡SIN (Social Insurance Number)/銀行帳戶申請》

在長程飛行完美落地後,就可以開始進行「打工」與「度假」兩個部分瞜~

而在開始打工之前,建議先完成這些件事,幫助你能順利且合法的開始工作唷!

重要小事1:至少兩週內可以收信件的住處

很多人剛抵達是住在B&B或日租套房,建議頭一個月 (或至少兩週)固定住一個地方,這樣你就可以把該處作為聯絡地址填寫,以免你申辦的單位寄東西給你 (例如電信帳單、銀行卡...等等。)沒收到就有點麻煩了!!

另外準備地址時別忘了把郵遞區號也抄下來,這可以減少你在辦東西時的困擾,以免申請單位會要求你提供完整地址。

12233306_10206638921765346_1480997448_n.jpg 

如果不知道郵遞區號,除了問房東外,還有強大的Google map,只要輸入門牌號碼與街名,google出來就會顯示完整的地址~地址最後面的6碼英數就是郵遞區號 (V5H 3Y4)

重要小事2: 申辦加拿大的手機門號

因為接下來兩件事要申辦的,你都要有聯絡電話、地址才行,所以在有了住的地方後,再來就是辦手機門號嘍~

這部分我沒有做很深入的功課,所以要更實用的資訊,大家得再繼續google了 

但基本上可以選擇的方案分為以下幾種方案 (跟台灣也是大同小異啦~)

A. Monthly Plan (月租)

各家電信不同,目前看過CA$30-$90都有,當然還有更高的XD

月租方案裡面大致上會包含幾個項目,月租費越高,包含的當然也會越多,但還是要根據自身需求考量啦~

1. 免費通話時段/分鐘

跟台灣不同,我們是撥打方付費,加拿大是「接」、「打」都要錢!!所以免費的通話時段跟通話分鐘數就相對重要了!!

通常來說晚上與假日是免費通話時段,但每家電信業者還是會不同~

像我選擇的是:每天下午5點至隔天7點(及週六、週日全天)可無限撥打及接聽電話。其餘免費通話300分鐘。根本結論是根本用不完阿~

2. 免費簡訊/影音MMS數量

通常月租方案都會包含「無限簡訊」,這部分在台灣我們是毫不在意的,畢竟現在是個有line的年代呀~

但在大溫地區,有時會非常重要,例如:公車是你主要的交通方式時,請務必選擇有無限簡訊的方案,因為這裡的公車沒有跑馬報時,又常常不來,需要透過簡訊來確認公車時間阿~~詳細情況近日分享大眾運輸時再來細寫。

3. 網路 (行動數據)

來加拿大後發現低頭族以台灣少很多,一開始以為是城市太美他們寧可看眼前的風景,

但我很快就發現真正的原因了,是因為這裡網路費很貴!!!要上網吃到飽得花不少錢,這讓我剛來時超不習慣的。所以習慣一直滑手機的人,記得愛用wi-fi 延伸:Vancover Free Wifi 免費Wifi哪裡找 (待完成更新中)

跟在台灣不同的地方是, 在台灣多半是通話費一個月租,上網一個月租,方便你根據自己實際需求選擇,但這裡大多的電信方案是一個Plan裡包含通話與網路。

綁年約的Plan通常優惠比沒綁約(雖然是月租,但可隨時終止)的好很多,所以跟我們在台灣不同,在台灣大部分的人綁約都是因為換手機,而這裡有很多人是真的為了月租便宜而綁約。

B. Prepaid (預付)

因為我自己不是使用預付,所以就不那麼清楚了,以朋友使用的方案來說,空卡一張CA$10,購買時需要加值CA$10,爾後每個月加值CA$10 (不管卡片內是否有錢都要),但如果上個月有沒用完的錢,可繼續使用。另外也可以而外購買上網數據,所以需要上網功能還是可以使用易付卡唷~

預付卡的優點就是打多少算多少,但缺點就是只要你拿起電話就開始算錢,通話費簡訊都要錢,還是得先評估自己的使用狀況。

 

 

雖然我沒有在電話上多作琢磨,但根據當地人的建議(口碑傳播還是最有效的行銷呀~),打算待在Vancouver以及周邊城市的話,可以優先可慮以下幾個:

(1) ROGERrogers.jpeg 

目前加拿大的電信龍頭,電信網路最齊全收訊品質也比較穩定(在城市幾乎都不錯),提供的電信方案也是最多的,但相較他的副品牌,例如:Fido,價格稍微高一點點。

Roger有提供無限上網方案,但當然是貴桑桑!!

(2) Fido20150407_C6673_PHOTO_EN_13972.jpg

(3)7-11 Speak Ou

因為我覺得都大同小異,沒很認真比價,所以詳細的電信方案內容,就直接去門市問問吧~

另外也推薦大家看看這篇分享文,常會更新分享優惠資訊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35836589766127/permalink/1083998408283269/

 

Windswind-mobile-logo.jpg也很常見,但有幾個當地朋友跟我說過Winds的收訊不太好,但很便宜的月租就可享有無限通話、很高的網路數據,且他在美國的合作公司是電信龍頭,所以持winds進美國的不但收訊好,還能無限通話跟一直上網,很方便。 (但這只是聽說,我自己沒有用,如果有人有使用經驗,歡迎分享唷!!)  

最後,因為使用的頻率不同,有些手機可能會不能用,在出發前記得先查清楚唷!目前可以肯定的是iphone全系列正常,然後HTC M8有讀不到卡的問題。

 

最後還有一點,電信費可以設定自動扣款,如果需要這個功能的人,可以先辦了銀行帳戶再去辦門號,就可以少跑一趟,在辦完門號後再透過E-mail聯繫承辦人或網路銀行的帳戶修改個人資料即可。

(我自己是這樣啦~但還是個人方便為主,沒有一定的先後順序)

 

因為自己找資料時,有些文章的資訊雖然很豐富,但對於什麼都還不知道的新手加打人來說,會讓覺得有點難跟生活需求連結在一起,所以我希望先用比較朋友閒聊的方式呈現,讓大家先有基本概,這樣之後在搜尋或看其他強大的分享教學文時,就能更容易了解了~~

 

下篇:加打人落地後的重要小事-銀行帳戶、Sin申請

 

If you like this post.... 

喜歡我的分享或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留言給我鼓勵我,

或追蹤我的其他社群唷!隨時有簡易加打吃和玩樂分享~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ylvia1028

Instagram: GHINGWENHSU

arrow
arrow

    CHING WEN-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