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Working Holiday in Vancouver 機票行李/出入境/海關/工簽》

2015/08/18 起了個不算早的早晨,在家人、朋友慌張與不疾不徐的協助下,13:30從桃園機場出發,搭上大韓航空的A380到首爾仁川機場短暫停留兩小時轉機,接著飛過換日線,在溫哥華時間8/18 下午12:50抵達,15小時的飛行,讓我們意外的賺了一天,一秒也沒浪費的。

其實我有針對兩地氣候、長程飛行機場穿搭一下,但沒人發現(小失落)

感謝兩位俏麗的研究生送機(不用上班的意思)擔心我第一次出國,英文又爛在機場會很慌張,所以一早就陪我盤點行李,還相當緊迫的情況下,陪粗心的我到中國信託辦帳戶授權,以免我帶的現金不夠用時,他們可以幫我轉匯或申請網路約定帳戶...等等

※BC省有少數的中國信託與不少的HSBC,在台灣辦好外幣帳戶進行轉帳也是兌換外幣的好方法,有他方便之處,關於銀行帳戶與換錢的事,過兩天在寫一篇初學者版的實用文。(姐還只是個初階旅者,經驗只夠提供給依樣是初階旅者的朋友XD)

自以為在拍超級名模生死鬥的人們

我們的飛機是13:30起飛,13:00登機,因此抓了個10:30到桃機,畢竟除了Check in外,還要逛逛不太好逛的免稅店、以及和特別來送機的姐妹兄弟拍機場寫真(?),很多事要忙得~

也在此感謝來送機的你、還有傳訊息給我的你、送了我趟華麗的冒險的你,謝謝你們給我勇氣去看世界,也讓我安心地擁有出發及歸來。

 

機票

跟許多首站選擇Vancouver的加打人一樣,航空方面選擇「大韓航空」網路購票,暑期單程含稅$25600,如果年票$44000(我們因為有計畫要移動到東岸,所以買單程)。單程僅比華航便宜一點點,飛行時間含轉機(2小時)大約15小時 (華航或長榮直飛據說10.5小時,但暑期便宜的票時段很差)

行李方面,飛美加經濟艙可以託運2件23Kg,手提一件7kg,隨身包包/電腦一件,但隨身包與手提行李加起來不能超過12kg。

比較需要注意的是,雖然託運的兩件加起來是46kg,但不是不要超過46,而是要盡量平均兩件行李都不要超過23kg(太多),不然可能在託運時被要求整理成23kg唷!我跟同行的學妹因為擔心移動不便,都只帶一件託運,我的行李24.1kg,學妹是28kg,學妹在託運時被地勤人員說太重不符規定,雖然最後通融讓我們過,但她非常善意的提醒我們下次要盡量符合規定。

081823-.JPG 

第一次出國,拿護照跟登機證拍照是絕對必要的XD

雖然這是第一次坐長程,但我決定評價一下大韓航空,坐大韓到韓國轉機大概有三個優點 1. 空姐每個都很正 2. 飛機餐其實不錯吃 3. 喜歡韓國保養彩妝品者可以在仁川機場買得很開心~ 要說缺點的話,就是電影有點少,而且都中文片名都是中國版的翻譯很難懂,但整體來說是趟愉快的飛行~另外提醒韓國的R跟L發的有點糊(大概就是跟我們有些人ㄌ跟ㄖ發的有點糊的概念),讓我們在點飛機餐時有點困擾,一直想說"L"ice是什麼~如果也坐大韓的人,可以自動轉換成Rice (哈)

11911494_10206240309280283_559979401_n.jpg

右圖的Korean rice 只要把偽裝成牙膏的辣椒醬和飯菜混合,就完成韓式拌飯了!覺得是口味安全又有特色的餐點,沖泡海帶湯比市售九成的都好喝~給90分!

經過10個小時的飛行終於看到溫哥華的海岸線了!!!!!

溫哥華國際機場內所有的標示都有英、法兩種官方語言及簡體中文

終於抵達溫格華國際機場, 雖然是晴空萬里,但一下飛機就可以感覺到高緯度的涼爽氣候,要我形容就是夏天的阿里山或武嶺吧~太陽很大但不熱,非常宜人。(看了Yahoo氣象大約攝氏22度。)

 

 

入境/海關&換發工簽

下飛機後最令人緊張的就是「過海關」,緊張到我一張照片都忘了拍,雖然沒做什麼虧心事,但怕自己英文太爛一問三不知被原機遣返,但後來證明我想太多了,海關超親切!!

通過海關時,將入境卡與護照遞給他,他很快速地講了一長串,緊張之餘完全聽不懂!!,只好出大絕:Sorry! my English is not well. Could you speak again and slowly ? 結果海關就說了:Why Canada? (天呀~簡直是比壓縮檔還壓縮的簡短句),我簡單回答我來打工度假,他問我有無POE(立馬遞上),接著他又問我是一年內是否去過非洲的某些地區,我還在試圖理解句子時,他猜我可能還是聽不懂,所以拿了張寫有各國語言的紙給我看,紙了上面的簡體中文字,讓我確認問題,回答了沒有後,他就在入境卡上寫了一些東西,然後很親切地加上肢體語言告訴我接下來要去哪裡辦手續。(事前準備了英文財力證明、英文保單、良民證"通通沒看也沒問”)但仔細看,護照內並沒有蓋章唷~因為你還有下一關!

過了海關你就成功90%了!接下來先領行李,然後帶著你的資料前往新移民與新工作者的區域(移民局)辦理換簽證即可。

現場人超級多的!!!我們排了大約40分鐘才完成,進去辦公區有一排人坐在櫃檯辦公,然後有一位會向排隊者收入境卡、護照與相關資料(只有收POE,其他的文件,他沒跟你要就都不用主動遞上。)

接著他會按照業務分類提供給辦公的人,有些人會被叫去再問一些問題或填寫資料,但我們幾個打工度假的 (同行三人以及附近的韓國人、中國人)都沒有被抓去問問題。

核對完資料後,會唱名,被叫到的人他會把護照還有正式的工簽給你,到這一步你就真正完成了入境手續~ 拿到的當下真的太高興了!!!!瞬間放下一顆大石頭 (但拿到工簽還不能找工作唷~還要申請SIN 才行 (後篇介紹)

 Ps. 雖然不一定會看,但為了以防萬一,入境務必準備以下文件

絕對必備:

1. POE (印第一張就可以了,備註可以不用)

2. 加幣2500元的英文存款證明 (帶存簿去銀行跟他說你要開存款證明即可,幣值記得選加幣或美金,但當然是加幣優先)

3.英文投保證明 (一樣跟你的保險公司要即可,關於保險的選擇 日後分享)

帶著安心:

1. 半年內英文良民證 (只要是你持續停留半年以上過的國家都需要)

2.體檢單正本

 

因為太緊張了,下飛機後完全忘了要找免稅店了,所以無法分享有什麼好買XD

(10/21:後來板友分享,溫哥華國際機場只有出境才有免稅店,入境沒有~所以就算我有找也是找不到的 哈哈哈哈) 

總之我們拿到簽證後就迅速離開機場了~~~ 要從機場到市區有很多種方法,因為行李太重,我們兩個弱女子完全無法拖著他們坐skytrain再轉公車到溫東 ,要下榻的民宿也沒有接機服務,就選擇了計程車。

 

擷取.JPG

機場的計程車不是照表跳的,是以區預算的~在機場服務台及乘車處都貼有價位表可以看,我們做到溫東CA$41(如上圖)其實就比台灣機場接送貴一點點而已~機場的服務員說小費可給可不給,看我們心情,最後我們是給$45 (其實是剛到沒有零錢XD)。這是專屬機場的~平常起跳價沒有這麼坑人,不要被嚇到了!

如果想做大眾運輸的話,BC省的交通也在近期分享唷~

 

11863323_1169085543106883_2596593263667921442_n.jpg

這是我們預計下榻兩週的B&B,是幢紅色的Single House,也是來這才知道House真的是house~ 其他種型態的住宅都不叫House!

抵達民宿已經是下午4點了,民宿主人夫婦也非常友善,在簡單了解住宿環境後,我們就立馬洗澡,然後倒頭就睡~誓言一天調好時差XD 也在睡夢中結束這一天。

 

 

 

入異土地將近兩周了,才逐步開始紀錄在這裡的生活,誠如友人說的這裡生活每天都有很多感想,喜歡的、不適應的、驚喜的、擔憂的...但我想比起大肆評價或比較在這裡的生活與在台灣有多不同,忠實呈現自己所經歷的會是更好的選擇,少了自我膨脹也少了貴外賤內這樣才能不帶任何偏見、歧視的去感受跟享受這趟得來不易的旅行,也才是人生。

我在加拿大溫哥華,呼吸著和你一樣的空氣,活著。

 

 

If you like this post.... 

喜歡我的分享或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留言給我鼓勵我,

或追蹤我的其他社群唷!隨時有簡易加打吃和玩樂分享~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ylvia1028

Instagram: GHINGWENHSU

arrow
arrow

    CHING WEN-Syl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